9/05/2013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有一段時間,我很沉迷於北歐的小說,
覺得那個對我來說是烏托邦的世界,人們過著半年白晝及半年黑夜的生活,時而陽光普照時而天寒地凍,腦袋想得都會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可能表面上過着幸福美好的生活,骨子裡面卻充滿著黑暗,這種反差極大的生活常常可以在北歐的小說中發現 ( Jens Lapidus Snabba Cash )。說到北歐的小說,就不得不提 Stieg Larsson 的 千禧年三部曲 ( Millennium series ),早在拍成電影前,我就已經把小說看完,當知道要改拍成電影時就一直在猜,是誰可以演活 Salander 這個 離經叛道,生活在社會邊緣,有著像男人的剛烈性格,有時卻又纖細的像個小孩子的 怪女孩。 當然後來拍出兩個版本 (Niels Arden Oplev 的 瑞典版 及 David Fincher 的美國版),找來了兩個不同的女主角 ( Noomi Rapace & Rooney Mara )




哪個版本較好看見仁見智 (我個人是 David Fincher 迷 當然是喜歡美國版多一點),有趣的是兩個不同的女主角在外形上卻都有著共同的特點,就是臉型的輪廓很明顯,甚至有點像男生,我想這是導演在選角時故意要讓女主角的外型更貼近原著中的 Salander 吧 !



   




  



  在現實生活中,女生的臉型輪廓如果比較明顯,也會讓人有種陽剛的感覺,W 小姐就是個例子,記得沒錯他是從高雄來的,說話時很活潑聲音也有點沙啞 ( 她說是因為感冒 ),跟同行的男性友人打打鬧鬧,她說不喜歡自己臉形的輪廓太大太明顯,顯得很Man,我心想這樣的臉型跟個性很配啊!但她就是不喜歡,經過電腦斷層及 X-ray檢查,發現有一對很立體的 下顎骨角  (mandibular angle or gonial angle)




使臉型輪廓變得明顯,利用下頜骨角縮小手術 ( mandibular angle reduction ),再將削下來的多餘骨頭把下巴稍微墊出來 ( osseous genioplasty ),前幾天她從高雄上來看我,送了我一盒有名的水果蛋糕,說話變得輕聲細語 ( 感冒好了?) ,突然覺得她變得 女人味十足,一時間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