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3

正顎手術後看起來還是戽斗?










   前幾天有個女生來看我,說她之前是 下顎骨突出 (Mandibular prognathism )合併 咬合不正 (開咬),兩年做過 正顎手術及矯正治療,咬合已經恢復正常,但下巴看起來還是很長,覺得戽斗沒有什麼改善,想要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造成下臉較長的原因,除了下顎骨較突出外,下巴的形狀也是需要一併考慮的。H 先生就是一個例子,他由於下顎骨突出合併咬合不良需要利用正顎手術配合矯正來改善,由側面的X光片可以發現 下巴的骨骼也較一般人為長而且向前突出,如果只是做上下顎骨的移動,雖然可以改善咬合的狀況,但原本下巴骨骼形狀仍會使下臉看起較長,所以在手術設計上,除了將上頜骨前移及下頜骨後退,還需要將下巴縮短及順時鐘旋轉,才能夠獲得較完全的改善。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像這樣的案例大約需要多久時間的矯正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