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3

笑的時候露不出上排牙齒?














  宮崎駿的動畫相信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吧!
其實我對於漫畫或動畫的興趣並不高,但宮崎駿的動畫故事性極強,在看似簡單的故事中往往隱含著作者對於“自然”“環保”“人性”等的想法。 2004年的 霍爾的移動城堡 (Howl's Moving Castle),是我蠻喜歡的一個作品,內容敘述一個十幾歲小女孩蘇菲,因為被詛咒而變成一個九十幾歲的老婆婆,無意間住進了魔法師霍爾的移動城堡,宮崎駿藉由這個改編故事探討  愛情 與 反戰 的議題。 當蘇菲從十幾歲變成九十幾歲時,除了臉上的皺紋變多頭髮變白之外,笑的時候上排牙齒也露不出來,這也是我們對於人老時的既有印象。





有一些明明很年輕的人,如果笑的時候露不出上排的牙齒,無形中就會給人老的感覺,C小姐就是一個例子。由於上頜骨較後縮的緣故,笑起來只能露出下排的牙齒,希望能夠藉由正顎手術改善這個困擾,我發現她也有顏面歪斜大小臉的問題,但她說其實最在意的還是笑的時候露不出上排牙齒。







利用正顎手術,一方面將上顎骨向下向前移動,使上排牙齒笑的時候露得出來,一方面調整下顎骨改善顏面歪斜,前幾天看到C小姐的時候,她告訴我大家都說她變年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