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給我長庚的同伴們


在顱顏整形外科醫師身邊,總是會圍繞著一群人.............


在診間,通常需要一個跟診護士,忙不過來時,還要一個專門換藥及拆線的護士
一個專門照相記錄的助理,
由於要妥善安排每天的手術,還需要一名個案管理師

在手術室裡,需要一個巡迴護士,一個刷手護士,一名麻醉醫師及麻醉護士,數名手術醫佐或住院醫師幫忙,才能完成一個手術。在外科訓練的過程,外科醫師已經 被訓練要在極短的時間做重大的決定,要不要輸血,可不可以拔管,手術現場有許多人都在等主刀者做決定,所以有人說外科醫師就像船長,想辦法帶水手航向安全 的彼岸。也因為這樣,外科醫師被賦予極高的責任,但在享受眾人的喝采時,也可能變得非常自負。
其實一個手術的成功,需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我在長庚的十年中,有太多太多一直默默在協助我的同仁們。謝謝所有陪伴我成長的同伴們,有妳(你)們的幫忙,才讓我能一次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1 則留言:

  1. 感謝在這誰知道...隔壁的小夫嗎?
    我不幫忙宣傳一下對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