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0

正顎手術:臉型




為什麼我的五官分開看不錯,但合在一起看就怪怪的?


許多人認為自己的臉不夠有吸引力,是因為眼睛不夠大,鼻子不夠挺,嘴唇不夠豐滿,藉由化妝或微整形後,仍達不到理想的結果,其實一張吸引人的臉,比例佔了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過長的下巴,過寬的臉頰,過突出的人中,過高的顴骨,都會使臉看起來不協調,並破壞了原本美麗的五官,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接受治本的正顎或臉骨塑型手術,從改善臉部線條比例來創造一個吸引人的臉蛋。

如果把臉比喻成房子,顏面骨就像房子的樑柱,決定了臉的外觀比例,
而顏面骨中,又以顴骨,上顎骨,及下顎骨對臉型最為重要。如果把臉分成上,中,下三等份,顴骨決定了中臉的寬度及高度,上顎骨決定了人中的高度及前後徑,下顎骨則決定了下臉的寬度,長度,及下巴的形狀。


顴骨



顴骨位於中臉兩側,也是中臉部最突出的骨骼,顴骨的形狀決定了中臉的寬度及高度。顴骨過大的人,中臉容易顯得特別寬。相對的顳骨(太陽穴的位置)就會顯得凹陷。顴骨過寬的女性容易看起來男性化,所以常用髮型來修飾過寬的臉型,但也限制了髮型的變化。如要根本改善,可利用顴骨內縮手術。

上顎骨




上顎骨為上排牙齒的附著骨,上顎骨的形狀會影響上排牙齒的位置。上顎骨過於突出,表現出來的就是暴牙,笑的時候牙齦露出太多,上嘴唇外翻或嘴唇閉不緊。上顎骨後縮,表現出的是鼻翼溝凹陷,笑的時候牙齒露的太少。

下顎骨





下顎為下排牙齒的附著骨,下顎骨的形狀也決定了下排牙齒的位置。下顎骨突出的人,常伴隨有咬合不正(第三型咬合 angle’s class III),由於上下門牙無法接觸,咀嚼會受到影響。下顎骨突出,表現於外的是下嘴唇外翻或嘴唇閉不緊,下巴過突或過長,抿嘴時嘴角向下(unhappy face)。下顎骨後縮的人,下巴一般會過短或過小,也會有咬合方面的問題( 第二型咬合 angle’s class II)。下顎骨是顏面骨中唯一有關節的(顳顎關節),評估下顎骨需用動態評估較準,例如評估下巴歪斜時,如果在嘴巴張開時歪的更厲害,手術時就要把這項因子考慮進去。

下顎骨角





下顎骨角是決定下臉寬度的主要因素,下顎骨角越大,下臉看起來就越寬,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國字臉,可以用 下顎骨角截骨術來改善。

1 則留言:

  1. http://www.ttv.com.tw/099/12/0991205/09912059064901L.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