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3

男生的 下顎骨角 ( Mandibular Angle )











   Guy Pearce 是個低調但很難讓人忽略的演員。
一方面他很挑戲(L.A confidential, memento & the Hurt locker 都是經典中的經典),一方面他的長相很有特色(明顯的下顎骨角),也許因為臉型的關係,演出的角色也都較嚴肅。西方人輪廓較深,配上較明顯的下顎骨角不會顯得奇怪,有時反而是特色。東方人五官較不立體,過大的骨角反而會使臉看起來方方的。








  有個男生因為不滿臉型太方來我門診諮詢,他說他不知道是因為下頜骨角太大 或者是因為下巴較方又較短的原因造成臉型看起來方方的。我告訴他其實兩者都是造成臉型較方的主要原因,至於改善的方式就是將下頜骨角移除併下巴延長。



   




   男生較少在乎下頜骨角太大,因為下頜骨角某種程度也是男性的表徵,但太大的骨角會讓臉型看起來方方呆呆的,所以男生跟女生的做法上會稍微不同,一方面要讓臉型看起來修長,一方面又要保留一點男性骨角的特徵,所以在移除男生的下頜骨角時,我會建議稍微保留一些耳下的骨角部分,再配合下巴手術,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至於女生的下顎骨角則可以稍微拿多一點,一方面臉會看起來較小,一方面也會使下巴線條更柔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