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2

瓜子 與 鵝蛋











   瓜子與鵝蛋,應該是我在諮詢臉型時,最常聽病人提起的兩種食物!其實在現實生活裡,我沒有看過鵝蛋,也很少吃瓜子(我怕咀嚼肌變大),我是從網路上看到這兩種食物的長相,才知道病人想要的臉型。而瓜子與鵝蛋的差別,主要在下巴的弧度,一個較尖(瓜子),一個較圓(鵝蛋)。

 

  第一次看到 C 小姐就覺得她五官輪廓很深,是個好看的女生,但總覺得有種不好親近的感覺,仔細觀察發現因為顴骨較寬,再加上下顎骨角明顯,下巴也較方,在臉型上偏西方男性的輪廓,她想用手術的方式變成鵝蛋臉,看起來比較柔和。經過X光及電腦斷層的檢查,加上術前的模擬及設計,

 


 

 

在前一陣子做了顴骨弓內縮(Zygomatic arch reduction),下顎骨角削骨(mandibular angle resection)及下巴塑形 (Contouring Genioplasty) 手術,經過幾個星期一個巴掌大的臉型出現了。

 





 

 

是瓜子還是鵝蛋好? 每個人適合的都不一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