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2

Money and Credit Card




    

 

 

  前一陣子有個年輕女孩來找我詢問有關削骨手術,由於才20歲,我猜她還在念大學,於是就問了她父母同意嗎?她說就算父母不同意她也要做,我又問她那如果父母不同意錢從哪裡來,她說錢用信用卡刷了就有……



以我的想法,正顎及削骨手術都是改善臉部比例的手術,而一個理想比例的臉型常常可以改善人際關係,但如果一個小孩子不顧父母反對就要做手術,我相信第一個破壞的就是與父母的關係,這是有違我的衷旨。我常告訴我的病人,如果有需要,我是很樂於與你(妳)的父母溝通,讓他們了解這手術的重要性及安全性,許多時候父母的接受度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還大。



至於錢刷了就有的想法,萬萬不可有,不然做了一個手術卻要背上沉重的負擔,甚至影響往後的信用,這絕對不是妳想要的。

 

 

 

2 則留言:

  1. Dear醫生,那是您有開明的父母才會主觀覺的凡事都要與您的父母討論後再做決定, 也或者這是台灣家庭的觀念? 一般西方人較沒有這樣凡事要父母做決定的想法, 但我也是覺的沒有金錢基礎就不要做手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如果 自己沒有 賺錢的能力,需要靠父母,接受的手術 與 功能無關,只是 外觀上的改善,我就建議要與父母溝通,如果能獲得支持是最好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