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9

正顎手術完臉會變更圓嗎?









聽好多人問過這個問題了。
戽斗的人有一個優點,因為臉的比例較長,即使臉上有點肉,看起來也不會太圓,有修飾的效果。一旦決定要接受正顎手術改善下顎骨突出(戽斗),有些人就會擔心手術完肉肉的臉會變得更圓。



目前下顎骨手術多採用 矢狀切骨手術 ( Bilateral Sagittal split osteotomy ),一方面可以將骨骼有較好的固定,不用在術後綁牙,另一方面這種切法,可以將下顎骨角稍微向內旋轉,讓下半臉從正面看時寬度變窄,有修飾寬臉的效果。






半年前有個一點胖胖的男生手術前擔心會變成肉肉臉,利用這種設計,前陣子看到他,臉部不但沒變圓,感覺好像還有變瘦的錯覺!









2 則留言:

  1. 陳醫師您好,如果咬合正常,但是正面臉中下部位寬,可以用這個案例的方式來縮窄中下臉的寬度嗎?(耳朵到下顎角),還是一定要下顎後退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呢?謝謝醫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主要是看下顎寬的形成原因,有些人可以,有些則不適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