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8

PRS Korea 2018










   不知道是為什麼,全世界的整形外科會議大多集中在11月,也許是非旅遊旺季機票便宜(?),之前失算 答應了幾個會議演講也都在這段時間,忙完暑假後,幾乎都在準備11月的幾個報告。其中 PRS Korea 是壓力較大的,一方面是與會者許多都是這領域的佼佼者,經驗都很多,一方面這次的講題 “ Improvement of peri-oral aesthetics with orthognathic surgery 是我第一次準備,也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檢視這幾年上顎骨突出 (暴牙)的手術成果。




  報完之後引起許多討論,幾位前輩也都針對是否拔牙,是否做多片式切骨或是 total Maxillary Setback 做比較,因為這樣的案例常是之前做過治療(矯正,拔牙,或是已做過其他手術),手術計畫需要更周詳的評估,另外就是如何在將上顎後退,下顎前移後,不要加深法令紋及不要讓下臉變寬變方,和幾位大師對談,真的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會議的晚上,參加了 Dr Jeong Rebuilding Nose 新書發表會。Dr. Jeong 輩份高我甚多,但不知為何一見如故,這幾年不論是來韓國或是他來台灣,都會找機會聚一聚,我們做的領域其實不太相同,但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誰說開會只能交到 superficial friend?






接下來,就是月底的兩岸華人整形年會了.........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