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6

Master Course for OGS in Davos 2016 ( 正顎手術 Master Course ) : SOLD OUT







  半年前去 Vienna 開會時就已得知這個會議,非常心動,一方面 DavosAO foundation是許多骨骼手術先進技術的發源地,另一方面這是AO第一次嘗試新的醫學研討方式,人數限制(40 人),採 lecture (演講), group discussion (小組討論), 及 實際操作 (fresh Cadaver) 同時並進,但也因如此,報名費貴得嚇人 (CHF 3600 ),正當我決定報名時,報名網站出現 SOLD OUT 兩個大字,


向工作人員詢問,才知道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這樣的會 (要同時找到這麼多正顎手術大師一起研討,實作,分組討論,可遇不可求),硬著頭皮寫信給大會秘書 Miss Sarah,居然幫我弄出一個名額,二話不說馬上線上轉帳。



  3天會議沒讓人失望,Faculty 在幾個現今最主流的題目:Surgical- first 手術優先,3D virtual simulation and printing (模擬及客製化列印),Aesthetic combination,及 TMJ disorder ,都有深入且正反不同意見的發表,下午的小組討論,faculty 拿出實際碰到的案例,讓大家發表意見,每個國家在處理不同臉型時,會因為國情不同,審美角度不同,有天南地北的結論,但這也是這手術有趣而深奧的地方。





會議結束後,接受好友 Prasad 的邀請,到他現在工作的 Universitat Basel,他的指導教授 Prof Carlalberta Verna 我在他們科分享 Surgery-first facial asymmetry 的手術經驗,很久沒有做兩個小時的演講,事前很緊張,也許是瑞士人比較熱情及寬容 ( peaceful ?),結束時大家對我的內容多是正面鼓勵。Prasad 說歐洲人很重視生活品質,像我們這樣一年做一兩百個例子,對他們是天文數字。




  來到瑞士,一定要到 Zurich 看看老朋友及凡登元老 partner Kate,當初毅然決然嫁到瑞士,一句 Swiss German 都不會,現在居然是精品店的 Top Sales, 人生的際遇是很奇妙的,真的要及時把握,不然就會像 Davos 的會議一樣,不小心就 Sold out !   







Special thanks 

這陣子準備 3個演講,手術病人又多,忙到不可開交,還好有 Mita, Joni, Lulu, Evan & Bruce 幫我分擔許多工作,更要謝謝 Nick, Han, Cindy 幾個格友,一直提醒我很久沒寫新文章了,原來真的有人在 follow 我 ,太謝謝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