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6

術前術後 Before and After










  多年前聽過一個笑話,一位權威的整型外科教授受邀到扶輪社演講,題目是利用微整型改善肌膚老化,教授用他多年收集的病患做例子,一一解釋各種治療術前術後的功效,演講結束教授問台下有沒有什麼疑問,一位扶輪社友的小孩舉手,問教授左右兩照片哪一張是 術前哪一張是術後…………..


記得進入整形外科時,學長就建議要買一台不錯的相機,隨時紀錄手術中的發現,及術前術後的變化,自此後,我的電腦就多了許多檔案夾,第一個接斷指 ( replantation ),第一台顯微游離皮瓣 ( Free Flap ),第一例雙眼皮 (好像是開刀房同事),每當空閒時,就會打開來做評估,看看自己的手術技術是否有進步。

記得第一台正顎手術,術後最關心的,是咬合是否正常 (我記得是個開咬戽斗的病人),隨著經驗增加,開始注意下巴,嘴唇,臉頰的變化,這幾年開始注意一些其他的改變。


Q 來找我的時候還在唸大學,長頭髮把臉遮了一半,素顏的她臉上還有幾顆青春痘,問診時大份都是媽媽回答,自己沒什麼意見。去年暑假接受正顎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媽媽陪了一兩次回診後就讓Q 自己來,第三次回診時剪了一個俐落的短髮,第四次帶了耳環,開始告訴我一些自己生活上的事,第五次擦了口紅,最後一次拆了牙套,告訴我已經畢業,在哪裡上班。




現在我看術前術後的照片,想的不再只是臉型上的差異了……………












BTW,
 左邊是術前,右邊是術後,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