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3

男生的 顴骨 ( Zygoma )









   





   灌籃高手 ( Slam Dunk ) 應該是我們這一代共同的記憶。
其中湘北的精神領袖 赤木剛憲,有着非常剛毅的臉部線條 ( 明顯的顴骨 ),也是主角 櫻木花道 最怕的人。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 P 先生上,他來找我主要的問題是覺得臉看起來很寬,他說他嘗試過減肥,希望臉瘦下來之後可以看起來小一點,但體重下降的結果,反而是臉變得有棱有角,看起來兇兇的,但他也覺得自己的下顎骨角不大,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由 3D 電腦斷層重組 ( 3D computed tomography image ) 可以看出來,他主要的問題是顴骨弓 ( zygomatic arh )過寬,合併顴骨突 ( zygomatic body )較高,造成中臉看起來較寬,經由 顴骨手術 ( Reduction malarplasty ),可同時改善顴骨弓 及 顴骨突 的部分,不但臉看起來變小了,線條也柔合許多。










2 則留言:

  1. 那如果作顴骨內推手術的話,顴骨弓下方咀嚼肌,會相削下顎骨角一樣得到萎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
      一般顴骨內縮時會避免壓到下方軟組織及肌肉
      否則術後會因過於疼痛嘴巴無法張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