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2

戽斗 (mandibular prognathism) 與 國字臉 (square face) : THE HULK









    最近很熱門的一部大卡司電影 ”The Avengers”集合了 Iron manCaptain AmericaThorBlack widowHawk eye and The Hulk等漫畫英雄,其中 Hulk 是一個在極度憤怒下才會出現的綠色Monster,也許是要突顯出主角剛毅又易怒的特質,所以在臉型上將 Hulk 設計成 戽斗國字臉 (下顎骨角肥厚) 的特色。

 

 

 

    

   其實真的有許多下顎骨突出的人(尤其是女性),同時有下顎骨角過大的問題,而這樣的臉形會讓臉部看起來有菱有角,比較有種不易親近的感覺。

 

 

 

     

 

   H小姐 L小姐 & C 小姐 都是有類似問題的可愛女生,在接受正顎手術的同時將下顎骨角做適當的修飾,把比較大的下顎骨角移除,術後不但戽斗不見了,臉形也柔順許多。

 

 

 


 

 

     

 

 

 

至於Hulk,就請ThorMjolnir幫他敲一敲吧!

 


 

6 則留言:

  1. 醫師~想詢問國字臉消除費用~以前愛吃口香糖導致臉看起來寬寬的~"~這樣削骨大概需要多少費用??PO我圖片的網址會比較清楚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吃口香糖引起的
    有可能是咀嚼肌 (masseter)肥大 造成的
    如果是這樣 可以考慮注射 肉毒桿菌 (Botox) 使肌肉縮小

    當然如果有照片 ( 或X光片) 更方便判斷

    you can mail me
    b830104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師~我寄囉~我寄兩次因為奇摩都很會漏信^^怕你沒收到~在麻煩你幫我看我的臉照片~這問題一直很困擾我T_T~很想像別的女生一樣拍照不用找角度的話那就更棒了^^ 哈哈~~謝謝你

      刪除
  3. 陳醫師~我是羽彤~就是不久之前給您診斷的那個女生(短髮戴眼鏡)
    我已經得到X光片了
    我想先暫時不考慮處理戽斗的問題(和家人還在抗戰^^")
    如果我想先做讓臉看起來瓜子(下顎骨和v-line的部分)
    我應該削骨還是肉毒桿菌?
    費用要怎麼算?
    我已經將X光片寄給你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醫師我有一個疑問,就是因為本身有蟹足腫體質,那如果手術的話,會不會也有此風險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所謂蟹足腫指的是 皮膚 受傷後可能的反應,而正顎或削骨手術的傷口都在口內(口腔黏膜),所以較無疑慮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