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2

植牙與正顎手術







    陳先生因蛀牙的關係,大部份的牙齒都換成假牙,但由於他是屬於下顎骨突出(戽斗)的臉型,所以植牙完非但臉型沒有改變,前排的牙齒也咬不到 (Anterior Open Bite),我建議他利用正顎手術的方式改善。

    牙齒是座落在牙床上,而決定牙床的相關位置是上下顎骨,如果因為骨骼的關係,造成咬合不正 ( 如下顎突出造成開咬 或 上顎骨突出造成深咬 ),治療上需要將改善骨骼 (正顎手術) 考慮進去,如果是缺牙的病患更應在植牙前將骨骼的問題先處理好,因為植牙本身是無法用矯正移動的,一旦植上去而咬合仍不正,除非重植,否則無法改變。

   

 曾先生在一年多前經由他的植牙醫師介紹而來,主要的問題是全口缺牙,而他本身下顎骨突出,所以植牙醫師評估,如果不做正顎手術,植牙之後他的咬合仍無法改善, 

 

 

術前即使戴假牙仍咬合不正
經由模擬手術將上下顎骨移動到正常位置


 在經由仔細的正顎手術計畫及執行,將上下顎骨的位置移動到一個正常的位置,三個月後曾先生就開始植牙了。

術後骨骼的位置恢復正常,方便植牙

術後先帶暫時性假牙

 

術後三月開始植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