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9

隱形牙套 與 正顎







  身處在科技突飛猛進的年代,好處是可以親眼見證科技對醫療領域的實質幫助,但也要時時提醒自己不斷學習,才能利用這些科技帶來的好處。




  剛開始學正顎手術時隱適美並不普及,而且因為費用較高,大多數的患者還是傾向戴傳統矯正器手術,所以幾年前其實這方面的經驗並不多,但這幾年相關的文獻陸續出來,越來越多醫生及病患選擇使用隱形牙套做術前及術後牙齒矯正。



對於正顎手術本身,傳統或是隱形牙套在執行手術上是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少了傳統矯正器,術中的咬合固定要用特別的方式 ( ex. TAD ),另外術後也需要考慮新的透明矯正器 (Aligner) 製作時間,在這段空窗期要如何維持咬合位置,及儘早能練習張嘴 (才能自己戴上透明牙套)



對於不是住在台灣的人,也許隱形牙套是解決矯正方面的一個選項。因為可以自行更換透明牙套,矯正部分不需要3-4 個星期就回診一次,但也因為是自己更換,我常說隱適美是適合自我控制力好的人,如果常常忘了換或是忘了帶上牙套,一定會影響治療效果




F 先生住在香港,手術前半年開始隱適美矯正牙齒,

手術後再經過一年的隱適美矯正,去年底完成治療,前後約回來台灣5次。對我而言,隱適美減少了我見到病人的機會…….







2 則留言:

  1. 本人正在進行隱適美矯正,待第一part矯正完成就會前往凡登進行手術,這篇文章正好解決了我的疑問(術後如何戴上隱適美⋯)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該甚麼時候預約排期進行手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先和你的矯正醫師討論,確認 適合手術的時間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