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8

遇見偶像









       一年多前有位二十多歲的女生來找我,主因是顏面歪斜,咬合不正(錯咬),希望利用手術改善。第一次諮詢時是爸爸陪她來,坐在旁邊不出聲,我面對女生說話,沒特別注意爸爸,等到面診快結束,爸爸很客氣地問了幾個手術麻醉安全方面的問題,我突然發現這聲音好熟悉,看了爸爸一眼,爸爸正好也看著我,我覺得爸爸看起來眼熟,但一時又想不起來是誰,直到幫女兒拍照時,腦袋一轉,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的一位歌手,趁拍照爸爸不在旁邊,問了女兒,你爸爸是XXX?女兒笑了笑,點點頭。當下很興奮,因為是我小時候第一個偶像 (我買的第一張卡帶就是爸爸的專輯),礙於醫師的專業,只好表現淡定,默默目送偶像出門。


  後來女兒決定手術,術前諮詢那天我心想這次一定要把握機會和偶像合照,上診前還特別整理了儀容,沒想到診間門一打開,是媽媽陪同,我也不好表示失望,很專業的完成術前諮詢。手術順利完成,術後一個小時爸爸來了,我帶偶像到病房看女兒,見到女兒腫腫的臉,偶像握著女兒的手一臉不捨,想說這時候要合照應該不是很適合,只好放棄機會等下一次。

  術後幾次回診的等待,有時候是媽媽陪來,有時候是女兒自己來,偶像再也沒出現,直到術後一年矯正器拆了最後一次回診,女兒開心的說很滿意手術結果,這大概是第一次病人表示滿意但我卻感到失落,因為應該沒機會看到偶像了,我只好對女兒說,她爸爸是我小時候最崇拜的偶像,女兒笑得更燦爛,說爸爸聽到應該會很高興,其實我多希望能當面告訴偶像。





故事告訴我們,想做的事,就快去做,別想著還有下一次,讓機會溜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