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7

Eest Meets Wast : 下顎骨角手術 Mandibular Angle Augmentation









  這次 Davos 的 會議有另一個亮點,有個 Session 完全以 Aesthetic Aspect 為出發點討論顱顏手術 (在西方大多把正顎手術定位為咬合功能改善,外觀只是附帶 collateral benefit ),
由於同時邀請亞洲 ( Dr. Ho ) 及 歐洲 ( Dr. Maurice ) 討論臉形輪廓手術 ( Contouring Surgery ),會場就會出現東西方審美觀不同的火花,亞洲醫師報的案例,多是削骨 (顴骨,下顎骨角,下巴),歐洲醫師則是墊骨 (眼眶,顴骨,下顎骨角,下巴), 


  在 Basel University 演講時,有位醫師問我對於顏面歪斜 Facial asymmetry,是使用何種方式將小的那一邊墊出來?我回答說 亞洲女性一般喜歡小臉,所以大多是要求把大的那一邊縮小,瑞士醫師也一如預期的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



這幾年手術經驗增加了,也會碰到不少要求要 增加臉部輪廓 ( Augmentation ) 而非 減少 ( Reduction ) 的狀況,有些是年輕男性,由於顏面不對稱,希望將較小的那一邊增加,使臉部看起來較對稱,有些則是長期生活在國外,美感已和西方人較類似,所以希望較立體的臉部輪廓。利用適當的手術設計,可以用自體骨骼或人工骨,將下臉輪廓立體化。


分享兩個例子










喜歡一段時間就到處看看學習交流,世界太大,什麼事情都有多個面向,美也是多元的,如果臉型真的有標準,那這個世界多無聊啊!









3 則留言:

  1. 陳醫師您好,
    之前下顎骨角有做過手術但削除過多(其他診所),可以利用正顎手術的方式在不動咬合平面將下顎骨順時針移動嗎(往耳朵方向移)?
    或是下顎骨外層骨板切除後向下移動模擬下顎骨角?
    想請問您手術上這樣的可行性高嗎?
    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2. 主要是看 剩下的骨角還有多少,是否適合移動

    回覆刪除
  3. 陳醫師, 感謝您的回覆
    我已有約您的診做諮詢, 只是您真的太熱門
    要等到1月底, 所以先網站上請教您
    屆時再詳細告訴您我的狀況
    謝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