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6

一點點 兇








   記得 H 先生來我診間時,診所實習護士告訴我的話,她說 Mr. H打扮得很有型,體格維持的超好(一看就是有在健身),說話很有禮貌,但不知為什麼覺得他兇兇的,好像隨時會發脾氣,我笑了笑,告訴她這是 下顎骨突出 ( mandibular prognathism ) 常見的表情,也告訴她,千萬別以貌取人。




  下顎骨突出,常伴隨下排牙齒往前,下嘴唇也會跟著突出,加上嘴巴不易閉合,用力閉嘴時嘴角容易朝下,看起來就好像不開心,如果又伴隨上顎骨後縮,中臉看起來就凹陷,更顯老態嚴肅,所以有種不易親近的感覺。

其實和 H 先生聊天,就發現他其實很隨和,只是擔心手術後 下巴退得太後面變得太柔,和和他的體型不合,我解釋說可以利用下巴延長手術讓下巴形狀不會改變太大。 前幾天他回來複診,另一個護士告訴我 說覺得他好親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