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6

TCPA 2016 : Home










  幾個月前在整形外科年會上遇到陳建宗醫師,邀我在今年的顱顏年會 (TCPA 2016) 做示範手術,其實以前在長庚跟 陳昱瑞醫師時就參與過幾次示範正顎手術的研討會,當下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


   隨著時間一天天逼近,才發現有壓力,一方面顏面骨手術的變化很大,術中的血壓、骨骼結構等都會決定手術的順暢度。又發現是老師 陳昱瑞醫師當 Moderator 負責主持(監督),與會的醫師也都是這方面的專家,好想打退堂鼓,但想到是恩師 陳建宗醫師交待的任務,說什麼也要盡力完成。

  上星期日早上六點多就到林口長庚開刀房準備,算算已經六年沒回來了,一走進手術室看到以前的同事們,不知怎麼心情就穩了一半,大家熟練的幫我準備,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麻醉科陳捷主任也來和我討論病人麻醉的事情,一切好像我還在這醫院工作,一種溫馨的感覺油然而生。

  手術很順利的完成,過程中 陳昱瑞醫師及現場醫師偶會提問,好久沒有在開刀的時候聽到老師的聲音,有時候我回答的不是很清楚,老師還會幫忙解釋,當我縫完最後一針時心裡其實很激動,也有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在從林口長庚開回台北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是什麼感覺。

最後我想到了,回家的感覺


Home, swee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