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6

Key Person













  人生有時候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因為一件事、一本書、一部電影或是一個人產生了關鍵的影響,進一步的改變了接下來的人生。
Koti Prasad,一位印度的矯正醫師,對我的人生就是一位 Key Person


Dr. Prasad在長庚進修那段時間我們其實並不熟,只能算是點頭之交,後來他結束進修回到Chennai服務,幾年後我也離開長庚,剛離開長庚時很猶豫,不知道可否繼續做最愛的顱顏手術(當時新診所 Vendome剛成立,沒有自己的團隊,也不知道有沒有矯正醫師願意合作,最重要的是沒有知名度),那時的想法很簡單,給自己一段時間專心做顱顏手術,如果真的沒有病人,就做一般醫美手術,日子過得去就好。

有一段時間沒什麼進展,開始懷疑自己,正當我考慮要放棄時,收到Prasad的信,問我有沒有空去印度參加一場為年輕醫師辦的 正顎與矯正 “ workshop,那時想說反正很閒沒事做,就過去了。

Workshop結束後,許多年輕醫師跑來找我,問我許多天馬行空的問題,突然我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對於正顎手術充滿熱情。Dr. Prasad邀我多停留幾天帶我到處走走,他說很驚訝我會離開長庚,因為他以為我會喜歡在醫學中心做研究,我告訴了他我面對的困境,謝謝他給我這個機會重新檢視自已,也讓我重拾熱情。他鼓勵我堅持下去,因為他覺得做喜歡的事才能長久,不知為何,我相信了這位點頭之交。



幾個月後,我完成了診所的第一例正顎手術,之後就越來越順利,Dr. Prasad每年都邀請我去印度開會和敘舊。上個星期他和 Michelle 在香港完婚,很高興在我人生某個階段的 Key Person 完成了終生大事。  

Thank You Pras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