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5

Plan B 取代方案 : The Martian










    The Martian 是最近很熱門的一部電影,由擅長科技題材的Ridley Scott執導, Matt Damon則再度飾演等待救援的角色 (繼Saving private Ryan Interstellar 後再次被救),只是這次Matt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在火星上存活一年,其間意外一再發生,他只好不斷改變他的生存計劃。





  在改善臉型的規劃上,我們也常常要因應不同的狀況,改變原有的治療計劃去達到更好的結果:長期住國外無法在台灣做矯正、已經拔過小臼齒沒有空間、矯正已經作到一半才決定要動手術、曾經受過顏面外傷、全口假牙這些都是曾經在診間發生的插曲,也都需要靠改變計劃來達成目標。






  Y小姐曾經作過數次矯正,來找我時正在做 Invisalign 隱適美矯正,主訴上唇突出、下巴後縮,在與矯正醫師溝通後,覺得正顎手術需改變隱適美計劃 (產生另一筆費用),且病人牙齒不適合過度移動,經過 3D Photo and Surgical simulation 手術模擬後,




改用 Plan B,利用下巴手術 ( Genioplasty ) 改善臉型比例及側臉線條,一方面使臉型變尖,一方面也修飾了上唇突出的問題,讓病人安全回到地球表面 。

















................................................
 
其實 Matt Damon 也不是每次都要別人救,他的 Bourne 系列常常一夫當關,就可以擺平整個 CIA










5 則留言:

  1. 醫師 請問 這個案例 之前做牙齒矯正有拔過智齒 或小臼齒嗎?

    假設是相反的情況 矯正牙齒 造成的下巴的太翹太前突
    想要把下巴往後退 能做得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單純下巴後退 可以改變的量有極限
      如果是嚴重的前突,正顎視角好的選擇

      Dr Chen

      刪除
    2. 我剛好和案例這位小姐的需求相反
      喜歡稍微圓的臉形


      不知道是因為拔牙矯正 戴矯正頭套 把牙齒上提 造成下顎旋轉
      暴牙有稍微退一點
      下巴變的往前翹 和突 (但是我都還沒戴下排矯正器)
      現在我四個牙縫還很大 已經放棄在原矯正處治療(解約)

      看過醫師您一篇咬合正常的戽斗臉型
      是上下顎選轉 改變中臉凹陷和下巴突出
      但是我擔心 鼻子會因為上顎旋轉變上翹 朝天鼻
      或鼻翼變寬 我若做正顎手術 之後沒有多餘資金再做鼻子整型

      現在很困擾 對著目前的臉型無法接受 四個缺牙縫也不能一直這樣放著
      做正顎手術又怕鼻子 變得朝天變大



      刪除
  2. Dr Chen,這是我看過你所分享的案例中,差異最不明顯的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