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5

下巴歪一邊: Christoph Waltz











   前幾天有個家長帶小孩來,說發現小孩從國中開始臉歪向一邊,一開始不以為意,結果越來越嚴重,甚至牙齒有一邊都咬不到,媽媽問我是不是因為小時後側睡的關係。




下顎骨的發育是臉骨中最晚的,許多人小時候咬合及臉型都正常,但青春期時下顎骨開始發育,如果一邊的下顎骨長得較另一邊快,漸漸的下巴就偏向一邊,甚至連咬合都會不正,其實這和睡姿沒什麼關係,所以父母也不用自責。





根本的治療方法,是利用正顎手術將下顎骨旋轉 (一側退後,一側前進),如果有不對稱的地方再利用骨骼塑型 ( Bone contouring ) 修順,之後再配合矯正將咬合調整,就可以達到改善的目的。











Christoph Waltz, 2010 年 及 2013 年 分別以 Inglourious Basterds Diango Unchained 獲得 奧斯卡 ( Academy Awards ) 及 金球獎 ( Golden globes ) 最佳男配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