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5

墊下巴 : why not












    
   

    下巴手術在所有改變臉型的手術中,算是較容易且效果明顯的。手術的方式分為自體截骨 (Osseous Genioplasty) 及植入假體 (Augmentation with Chin implant)




以前我都會讓病人自己選擇,近幾年因為看到一些植入物產生的後遺症,我現在都會建議使用自體截骨的方式。



這裡舉幾個案例:



K小姐幾年前接受下巴植體 (矽膠 silicone implant ) 手術,當時的手術醫師也許是認為K小姐下巴嚴重後縮,一個植體不夠,所以疊了兩層植體,經過兩年,骨骼承受不住植體的壓力,開始被吸收,植體也移位而使下巴線條變得不自然。






C小姐本身有大小臉及下巴歪斜的問題,幾年前聽醫生的建議用墊下巴的方式改善,但矽膠不易固定而往下移動,反而使臉型歪斜更明顯。





H小姐幾年前在深圳接受 硅膠膨體 (即矽膠 silicone implant)植入手術,但由於膨體與骨骼無完全密合,在下巴形成明顯邊界,形狀不自然。





  

  自體截骨則可以克服以上的問題,一方面因為是自己的骨骼,不會有排斥或感染 (只要傷口恢復) 的問題,且鈦金屬骨釘強度夠不會位移,摸起來就是自己的骨骼,更重要的是下巴形狀及移出的長短可以量身訂做,不會受限於假體的幾個固定規格,男生喜歡man一點、粗曠一點或女生喜歡精緻 & Cute一點,都可以利用手術設計來完成。如果說有什麼缺點,就是需要全身麻醉及手術時間較長 (45~60分鐘),但目前有麻醉醫師Dr.Su團隊的幫忙,使得手術可以在安全又無痛的情況下完成,也讓我更放心的建議病人選擇這種方式改善下巴線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