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5

莫忘初衷










  

  2014年的最後一天,我回長庚參加了 陳昱瑞醫師 的榮退茶會,老師在上台致詞時,從長庚醫院的發展史,一路談到自己對於發展整形外科的熱情與期許,而我好像坐上了時光機,回到當初跟在老師身邊,聽著他說著道理的學生。




  隨著年紀的增長及社會歷練的增加,更能體會 “莫忘初衷這四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另一回事。陳昱瑞主委 在很久以前就達到不論是專業領域亦或是行政職上的高峯,卻仍不忘他的初心,不斷的在醫學領域上追求突破及提攜後輩。茶會當天許多人致詞時都提到 陳主委 對於長庚發展的貢獻,我不禁在想,老師對於醫學領域及後輩的責任才是他最關心的吧?!



  從我進長庚的第一天,老師就是林口長庚醫院的院長,離開時是全長庚體系的主任委員,真的無法想像長庚沒有老師的日子,覺得很幸運,能在有老師的時候完成最重要的training時刻。



  至於老師還有沒有門診,可不可以排刀,別擔心,老師的身體很好,一定可以再執業很久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