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4

就差那麼一點點








  


  決定要接受正顎手術,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需要考慮矯正的問題,恢復的時間及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會改變原本的容貌,也因此不管病患已來過門診幾次,手術前一定會再和他()們約一次時間,讓病人有機會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我,也常有意外的收穫。








 G 小姐就是個例子,她是屬於下顎骨突出 ( Mandibular Prognathism 戽斗) 合併 咬合不正 ( III型咬合 ),也就是正顎手術中最常見的一種。手術前照例和她再約一次門診,本來以為會是個簡單的術前諮詢,最後在問她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時,她說很介意下巴不對稱的問題,覺得不好看。其實我在X光片上是有注意到,


但覺得並不明顯,以為她沒有注意到,還好她在手術前提出,所以設計上特別注意調整下巴的形狀,讓她除了戽斗獲得改善,下巴的對稱性也同時達成。







  有時我會想,病人真的會注意到自己臉上微小的不對稱嗎?大部分的時候,答案是肯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