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4

正顎之後 臉變方 ?






  上個星期收到一個香港病人的信,說10 年前因為下顎骨突出 ( mandibular prognathism ) 下巴較長接受正顎手術,術後恢復不錯,只是這幾年開始覺得臉看起來較寬,問我這是後遺症嗎

 
  戽斗的臉型在許多時候是不討喜的,尤其是女生,對於下巴太長太突出有時候是深惡痛絕。但其實較長的下巴有一個優點,就是在臉型較寬的人身上會有修飾的效果,讓臉看起來修長一點。也因此當接受正顎手術改善下顎骨突出時,下巴形狀改善了,卻也容易顯露出臉型較寬的問題。其實如果真的從 X ray 測量,臉型一定沒有變寬,只是視覺效果造成這個問題。







  L 小姐就是個例子,之前做過矯正,但覺得下顎骨突出及歪斜準備接受正顎手術,在術前咨詢時她也提出擔心臉變寬的疑慮。如果要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較好的方式是在手術設計上 將下顎骨角的形狀及大小考慮進去,




如果預期會產生這樣的影響,做正顎手術的同時將下顎骨角修順,這樣就可以避免類似的問題。





另一個例子










3 則留言:

  1. 你好,因為我的臉型不算太嚴重的歪斜(不影響咀嚼、生活..等等),但是自己又想變得更好,因此考慮正顎手術,但是下顎骨角不會變小(小臉應該是女生追求的?哈哈)所以要在削骨,我問到正顎的費用是20-25甚至有20-30,我想請問,要是做正顎再加上削骨的話,費用會多出多少呢?想知道大概範圍。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手術的費用與 手術的複雜度有關
      需要有 X ray 及 齒模評估
      Dr Chen

      刪除
    2. 原來如此 好的 感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