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3

Match Point







   
   
   Woody  Allen 是我喜愛的導演之一,他早期的電影充滿大量對白,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演他的戲是不是不用什麼肢體動作,只要努力背台詞就好了,近年來他的戲風格轉變,用美麗的風景、豐富的配樂及極具巧思的劇情安排來闡述導演的人生及愛情觀,其中2005年的 Match Point 就是一部有趣的片子,利用網球 "match Point 賽末點" 的比喻,描述主角對於人生關鍵時刻所做的決定。








  我常在想,正顎手術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也是人生中非常重大的決定,而能促成這個決定的應該也是剛好在人生要轉變的重要時刻,剛考上大學、剛準備進社會職場,或者準備要結婚。尤其是結婚,台灣社會喜歡在結婚前拍個婚紗,大家都想在鏡頭前呈現最美的一面,於是我常聽到病人說: “陳醫師,xx月要拍婚紗,矯正器來得及拆掉嗎?”


   K小姐就是個例子,聽她說想做正顎手術已經幾年了,但就差臨門一腳,每次諮詢完就因為某些因素打退堂鼓,她和男朋友決定今年底結婚,她說這是她最後一次考慮做手術,為的就是要美美的婚紗照,如果這次不做,以後應該就不會想了,其實她今年1月來找我已經有點晚了,為了讓她能在9月時完成矯正拆掉牙套,我只好採用較複雜的多片式切骨手術, 


讓她的牙弓在手術中即排列整齊,由於她是屬於中臉較凹及下顎骨較突出的臉型,設計上用順時針旋轉及下顎骨後縮,再配合下巴修型 (V-line) 及下顎骨角修小,讓她的臉型變得柔順,也期待她成為美麗的新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