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2

整形外科 的 Gangnam Style


















  和 Dr Cho 的緣分可以說非常奇妙,第一次是4年前我還在長庚顱顔中心,Cho 申請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來長庚進修,第一天進開刀房就剛好是和我一起做手術,那時在長庚覺得接待外國人是 Daily Job,就很詳細的解說關於正顎手術的步驟,後來我才知他那時剛結束韓國的Training program, 其實還沒決定要往哪方面次專科發展,他很訝異我會這麼仔細的解說,同時也讓他對臉型手術產生興趣。但之後我們並沒有留彼此聯絡方式,不久後他回韓國而我離開長庚。

 

  再次見到Dr Cho 是去年我回長庚顱顔中心演講而他也從韓國趕來參加,在台下他和我打了招呼,我才知道他回韓國後決定專攻臉型手術,目前在一個專做削骨手術的診所工作,他問我離開長庚後還有在做正顎手術嗎,我說興趣是無法放棄的。他邀請我去他的診所參觀,於是這次我們留下了彼此的連絡方式。

 

  今年初我到首爾參加鼻整形會議,出發前與 Cho 聯絡上,決定多留幾天去他診所,他介紹他診所的院長 ( Dr Kang ) 給我,院長知道我是做臉型的同好,很開心的介紹他新的削骨方式,邀請我看他的手術,也告訴我這手術在新的醫學期刊即將發表。Cho 說韓國人很瘋小臉,所以像他們這種專門做臉型的診所病人很多,院長也一直發展新方法,因為首爾的整型診所很多(光江南區 Gangnam 就幾百家),競爭激烈,一定要做到最好才不會被淘汰,但我也發現削骨的病人很多,但卻沒有正顎手術的病人,Dr Cho 說因為他接觸正顎只有在長庚那段時間,回韓國後機會較少,比較沒把握,但他也知道削骨只能解決一部分的問題,於是我邀請他來我診所重溫一下。

 

 

  2個月前 Cho 來我診所,重溫了當年一起學習正顎手術的時光

 

 

  2個星期前,他安排了第一台正顎手術,他邀我去分享他的喜悅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為何韓國人會成功,其他領域我不懂,但在整形外科的領域,韓國醫師(至少是我認識的韓國醫師)尊重自己的專業,將激烈的競爭化為努力精進自己技術的動力,讓世界看到整形外科的 Gangnam Sty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