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1

我的老師:陳昱瑞醫師







人生最幸運的事情是什麼

生在一個幸福家庭?找到心愛的另一半?對我而言,最幸運的是遇到好老師。


  陳昱瑞 醫師在許多領域都有極卓越的成就,他是長庚醫院最高決策委員會主委、許多國際醫學會理事長、長庚大學教授…之於我,他只有一個身分:我的老師。

記得總醫師那年跟了陳昱瑞醫師三個月,有一個學長對我說:「先跟陳醫師學做人、做醫師」。的確,老師的手術對那時候的我太複雜艱難,學做人比較實際,他親病猶親、親力親為,一切都以病人的角度想,雖然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但看到一個名滿國際的醫師,背後是如此努力實踐,仍讓當時的我感到震撼。


  基於對顱顏整形外科的熱愛,我在完成整形外科訓練後決定繼續跟陳醫師學習,這是我學醫過程中最辛苦的一段時間,卻也是收穫最多最快樂的一段,老師無私地教學,不壓迫、不嚴厲,卻堅持的教育下,我才能不斷成長。當我覺得自己已經進步很多了,老師仍可在小地方點出不足,讓我精益求精,就這樣,他帶領我看到不一樣的境界。





去年離開長庚,最捨不得的就是這份師徒情,老師沒有責怪抱怨,卻讓我感到內疚。今年長庚顱顏中心的醫學會,接到秘書 Nancy 說老師希望我回去演講,心裡其實很感動。如果在將來能有所成就,我想告訴 陳昱瑞 醫師,真的謝謝您!我是最幸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