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1

差一點美女 (facial asymmetry)






這兩年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越來越多只差一點點的人接受正顎手術,

所謂的只差一點點就是:一點點暴牙、一點點戽斗、一點點歪斜,在過去由於正顎手術恢復期很久,加上資訊不發達,這一類的病人大多選擇不要手術。這幾年由於手術技術的進步,恢復期縮短了許多,這些差一點點就完美的人也願意接手正顎手術了。

朱小妹的姐姐原本就是我的病人,在偶然的機會下聊到朱小妹,我才知道她有下巴歪斜的問題,因為情況較不嚴重,她選擇做牙齒矯正,矯正到了快要結束的階段,她才發現牙齒排列整齊了,但臉型並沒有改變,經過姐姐介紹後來找我做諮詢,看過X光片我認為是需要手術的,否則她所在意的歪斜問題無法解決,她也同意了。只是妹妹一方面在念書、一方面在打工,最關心的就是要在家休息幾天,以目前的技術開完刀只要住院一天就可以回家,回家後至少休息三天,配合勤勞的冰敷、漱口、補充營養品,以年輕人體力來說,恢復速度應該很快。

目前朱小妹開完刀約三週,大致上已經消腫,預計再過一陣子也能矯正結束了。


術前下巴偏左

術後第三天

術後一週

術後二週

術後三週


 術後四週


最近 朱小姐 回診 矯正器已經拆掉了 臉型也好看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