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1

是眼袋 (lower eyelid bag) 還是淚溝 (tear trough) ?





許多人覺得眼睛看起來沒精神,是因為眼睛下面的皮不平整,有一條很深的皺紋,
但去問醫師,有人說是眼袋,有人說是淚溝,到底眼袋和淚溝要如何區分呢?

其實從解剖學上就很容易理解,
眼袋是眼睛下方的脂肪突出,原因是脂肪過多或脂肪上方的肌肉無力
淚溝則是眼下皮膚和眼眶骨之間有一條類似韌帶的連結 (Arcus Marginalis), 兩者都是造成眼下皮膚不整的原因,但處理的方式不同。







只有淚溝的人,因為在韌帶的連結處造成皮膚凹陷,可以用填充的方式將凹陷補平,但由於此處皮膚層很薄,需用小分子填充物配合醫師的經驗才不易造成凹凸不平。

只有眼袋的人,則需要視眼袋的原因決定手術的方式,年輕人的眼袋多是由於脂肪較多,可以用內開的方式將脂肪移除即可,但如果眼袋已經存在一段時間,周遭的皮膚開始鬆弛,則可同時做眼皮提拉,一次改善眼袋及皮膚鬆弛。







其實在我的經驗中,大部分的人都是同時有眼袋及淚溝,如果只打填充物補淚溝,往往得到的是淚溝不見了,但眼袋變大了。最好的方式是移除一部分的脂肪填補淚溝,再加強肌肉的強度,最後將皺折的皮膚修平,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看個例子









.

1 則留言:

  1. 好厲害啊~~知道我們輕..輕..輕..熟女界最近很紅的話題
    就是淚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