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0

別再叫我土撥鼠了





有個可愛的學生來找我,
說她最大的願望就是不要再被叫土撥鼠,我仔細的評估了一下,發現她的兩頰飽滿,鼻子也很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下巴小了點,看起來雖然很可愛,但真的有點像土撥鼠,經過充分的溝通,用手術的方式把下巴適當的延長,解決了她的困擾。



什麼是下巴整形手術?

一般所謂的下巴整形手術,指的是利用
1.填充物 (filler), 如玻尿酸,微晶瓷
2.植入物 (implant), 如矽膠(silicone), 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 MEDPOR®)
3.自體骨切骨手術

以下是三種方式的比較




在後遺症方面,植入物的感染機率較其他兩者略高,但醫學材料日新月異,目前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 MEDPOR®)在設計上可與身體的組織緊密結合,減少感染機率,自體骨切骨手術的感覺神經受傷機率略高,但在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的手上可大大降低風險。玻尿酸或微晶瓷注射法是最快速的方式,但需重複注射,且容易影響下巴肌肉的運動。


至於這個可愛的女生,在用自體骨水平及向下延長下巴後,就和她的綽號說掰掰了。








2 則留言:

  1. 我也有土撥鼠的困擾 >"<,請問您的email?謝謝

    回覆刪除
  2. you can mail me from
    b8301041@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