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0

正顎手術:下顎骨突出 (mandibular prognathism)





戽斗,下巴過長,月亮臉,這些都是對於下顎骨前突 (mandibular prognathism) 的形容詞,
在中國大陸又稱地包天或地蓋天(下唇蓋上唇)。 因為看起來有權威感, 有的人認為下巴長的人官運較好(如李前總統),但另一方面,由於下巴前突,嘴唇成倒”U”型,容易使人覺得好像不開心或有距離感,甚至影響人際關係。下排 牙齒也因為下顎骨突出而前移,造成前口開咬,較嚴重的無法用門牙咬東西,說話也容易漏風。




單純的矯正可利用拔牙製造空間,將牙齒向後移動,改善咬合的問題,但對於臉型的改善是有限的。藉由手術將下顎骨移動至適當的位置,一方面可以立即改善臉型,也可以縮短矯正的時間且避免不需要的拔牙。


以下是網路上關於下顎骨移動的影片 







手術完後,除了戽斗不見,咬合改善之外,嘴型也改變了,這就是正顎手術神奇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