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0

正顎手術:麻醉


正顎手術採全身麻醉,經過五十多年的發展,是一個發展成熟、安全性高的手術。
在五十年前剛開始發展正顎手術時,手術是坐著進行,且病患是採局部麻醉。經過這幾年麻醉技術的突飛猛進,目前是採低血壓全身麻醉,一方面減少出血,另一方面減少手術時間。術中病患不會有任何感覺,至於術後的止痛,目前有一種神經阻斷技術,可使病患術後不覺疼痛,方便術後口腔照顧。

其實任何手術都有麻醉的一定風險,而這風險通常又與患者本身身體狀況以及手術麻醉是否由專科醫師執行有關。在麻醉之前,麻醉科醫師或護士會確認病患的健康狀況、病史、藥物史、麻醉史等等,然後接上監測用的各種儀器,並開始進行全身麻醉。手術中麻醉專科醫師及麻醉科護士除了操作麻醉機器,還會持續使用監視儀器堅測著您的心跳、血壓、呼吸、血氧濃度、體溫、血紅素、電解質等等,一有不正常的變化,都會立刻處理 。在恢復室中,護士同樣會觀測生命徵候的變化、並適時對不適作出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