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7

顴骨弓 與 顴骨體







  前幾天有位女生來諮詢,想改善中臉較寬的問題,她問我如果做顴骨內縮手術,一定要犧牲蘋果肌的豐滿度嗎?因為她怕蘋果肌變平顯得較老。




  顴骨內縮 ( reduction Malaroplasty ) 手術的方式有許多種,除了切口不同,主要也分為只改變顴骨弓 ( Zygomatic arch ) I-Shape osteotomy 及 可以同時改善 顴骨弓及顴骨體 ( Zygomatic Body ) L-Shape osteotomy

  
利用不同的顴骨切法及角度,是可以達到不同的改善效果。以前在討論手術方式時,由於顴骨是3 度空間的改變,往往很難與病患解釋,現在透過 3D Simulation 模擬,可以在術前讓病患了解顴骨移動的方向及程度,也能清楚呈現不同切法所呈現的不同效果


半年前有一位 香港的女士,覺得中臉較寬想做顴骨手術,但也擔心如果動到顴骨體使蘋果肌變得不明顯,利用術前模擬決定 I Shape Ostetomy 只改變顴骨弓,前陣子回診,感覺不只臉變窄,輪廓變順,臉頰也沒那麼凹陷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