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7

巧遇







  上個月心血來潮,去科學博物館參觀,也許是暑假吧,好多暑期打工的學生,突然有位年輕美眉叫我,我第一眼還沒認出,原來是寒假手術的一位學生,趁暑假在科博館打工賺學費,其實上次回診已經是幾個月前,現在腫消了,差點認不出來。








  兩個禮拜後,和幾位從美國回來的朋友吃飯,朋友選在信義區君悅酒店,那天因為手術較晚有點遲到,進餐廳時有點趕,怕耽誤朋友用餐,突然有人從背後叫我:“ 陳醫師,你怎麼會在這!“ 是去年暑假手術的學生,唸的是觀光餐飲系,現在畢業了,剛好在君悅開始她的第一份實習工作,她說實習好累,有點不適應工作,我鼓勵她說這是學以致用的第一步,記得我醫學院畢業剛到醫院實習,也差點被醫院煩雜的工作嚇到,以為自己不適合當醫師,現在還不是樂在其中,她笑了笑,心情好像好一點了,還叫我以後常來看她。




   以前和一位整型外科前輩聊天,他告誡我如果在外面看到病人,千萬不要先打招呼,因為病人不一定想認你,怕別人知道去做整形手術。我那時想,明明都是作醫師幫助人,為何碰到要裝作不認識?還好我的病人對我都很好,願意主動和我打招呼,我也蠻enjoy 這種巧遇的!






what a coincid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