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2

方形臉 (Square Face): 肉毒 (Botox) 或 手術 (mandibular angle resection)?









 

醫生,我可以只打肉毒 (BOTOX) 讓臉變小嗎? ”

 

我的臉大是因為骨骼還是肌肉的關係? ”

 

為什麼我臉的線條這麼像男生? ”

 

這些是我最常聽到關於寬臉病人諮詢時會問的問題。其實只要用簡單的檢查,就可以區分骨骼或肌肉造成的國字臉問題。肌肉的部分可以用Botox使肌肉縮小,骨骼的問題 (Gonial Angle Hypertrophy) 則可用手術的方式改善。

 

 

 

 

  S小姐因為下臉較寬的問題困擾很久,一開始 Botox 治療覺得稍微有改善,但經過一陣子就覺得沒什麼效果。從 X ray可以看到明顯的下顎骨角是造成下臉較寬的原因,經由手術將下顎骨角縮小,不但臉部線條變得柔和,臉頰凹陷的問題也獲得改善。

 

 

 

 

 

 

 

 

 

 

 

 

 

2 則留言:

  1. 醫師你好!!如果對於一個想先施打肉毒桿菌,在考慮要不要削骨的患者來說,肉毒瘦臉會連帶顯得顴骨外擴嗎?!

    回覆刪除
  2. 因人而異,要看本身顴骨條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