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2

雙眼皮(double eyelid fold):縫的? 割的?






聽說用縫的一下就會不見?

聽說用割的會很不自然?

聽說用割的以後就不能再縫?


這些都是諮詢雙眼皮的病人最常問的問題。

其實用縫的或用割的並不是哪一種一定較好,而是每個人因眼皮的條件不同而有其最適合的方法。眼皮的鬆緊度及脂肪層的厚度是決定是否要用割的關鍵,如果皮膚的彈性夠而且脂肪層不太厚的情況下,一般用縫的效果就很好。

聽說用縫的一下就會不見?” -------- 利用多點式縫法,其實用縫的也可以達到持久的結果。

聽說用割的會很不自然?” ----------- 只要掌握切口的高度及固定提肌的深度,用割的也可以很自然。(只是恢復期較久)

聽說用割的以後就不能再縫?” -------- 舉個例子吧!

這位小姐在好幾年前在其他診所做過雙眼皮手術 (割的),過了一陣子就掉了 (所以用割的也是有可能會消失),利用多點式縫法 (所以割完還是可以再縫的) 讓她的雙眼皮又出現了!!







3 則留言:

  1. 陳醫師您好,我是一個高中女孩,剛從你最近期的貼文看到這裡ㄏㄏ
    我想問的是阿~如果想要做正顎手術的話,可以順便縫雙眼皮嗎?想說一次醜完xD但是一次動兩個地方會不會不好?
    還有阿,要動正顎手術需要多久之前就開始去做術前評估什麼的呢?我也是把這個當成暑假計劃的人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正顎手術同時是可以縫雙眼皮的
      最好是能提早評估 (約半年)
      以免如果牙齒需要事先先做些治療 (矯正,牙周病,蛀牙)
      會趕不及手術的時間

      陳醫師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