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圈內人







    曾有人問我,幫哪類病人手術時壓力較大?是藝人,律師,大老闆的小孩,還是?
其實對我而言,幫醫護人員做手術是壓力最大的


一方面醫護人員有專業背景,許多層面想的(擔心的)會比較多,需要更有耐心解釋

一方面醫護人員往往是最不配合的一群:告訴她術後要保持正常睡眠習慣,她說因要輪夜班,生理時鐘早就亂了,或是目前單位人力短缺請不到長假,術後幾天就要上班。告訴她術後要冰敷熱敷,多漱口,她說上班時很忙,沒空。告訴她藥要按時吃,回我說工作忙起來就忘了。

另外醫護人員也是要求最高的,之前幫以前服務醫院的護士做正顎手術,我問她為何不在醫院做就好了(醫院對員工手術有打折,費用會低一些),她說不想讓單位同事發現,要求我手術後要很不腫。也幫幾位牙科醫師做過手術,每次回診都像在考試,問我牙齒的角度還可以怎麼調,或是傷口怎麼可以縫得美一點….

但也很喜歡幫圈內人手術,因為是種肯定,也是回饋培育我這麼多年醫療環境最直接的方式,只是……… 還是希望大家能配合醫囑喔!







..............................

然後過陣子要幫一位整形外科前輩的小孩手術 (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