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9

Who is the best Joker?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遇到病人問我“陳醫師,你和XXX醫師哪位醫師比較厲害?“ ”你做的和XX醫院有什麼不同嗎?“
以前會覺得這樣的問題好難回答,一方面我不是看過所有正顎手術醫師開刀,手術技術也不是可以量化的,不同醫療機構許多層面,包括門診安排,術前訪視,住院,到術後衛教都有各自的一套流程,如果單一由一位醫師解釋也太武斷。
  但隨著這幾年手術經驗增加,漸漸有不同的想法。沒有最厲害的醫師,只有最適合你(妳)的。有些醫師喜歡溝通(聊天),有些醫師不愛說話埋頭做事,有些醫師一定要看到家人才肯進入治療,有些醫師只要確認病人本身想清楚了(當然要成年)即可手術,有些醫師堅持術後回診時間及休息時間,有些醫師儘量配合病人復診時間,有些醫師堅持一定要配合矯正,有些醫師則可接受先手術,儘量依病人要求不矯正。這些都是不同醫師依據自己過往的經驗做出判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病人的治療方法,而病人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團隊。所以適合小明的醫師,不見得適合小花,而大寶心目中最棒的醫師,可能會被阿佳嫌棄。
  所以我會建議病人把有考慮的手術醫師人選都看過,慢慢的會在心裡形成想法,最後再做決定,作出決定後,就相信自己。如果看完醫師還是無法決定,可能是這些醫師都不是最適合的,那就再找看看其他醫師,有天一定會找到。前陣子有個病人叫我小屁孩醫師,因為我很“做自己“,其實我只是希望病人能在有限的時間了解我,在做決定前真正了解可能要幫自己手術的醫師。


  至於who is the Best JokerJoaquin Phoenix 真的很棒,把 Joker 混亂的心裡演得好有層次,幻想與現實間,雖然是反派卻讓人同情(甚至認同Joker ?BUT ………. Heath Ledger 還是我心中的 No 1,看完 Joker 我更想把 The Dark Knight 找出來再看一次,那挑戰人性最深的黑暗,那種從社會底層把整個系統破壞,Heath Ledger 不是演得最好的JokerHe is the Joker











next Question........ Who is the best bat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