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6

正顎 與 鼻子











   在諮詢正顎手術時,最常被問到的相關手術,大概就是鼻子了。
常常有人在詢問臉型的同時,問我同時做鼻子的可能性。根據自己的經驗,正顎手術 (尤其是戽斗 Mandibular prognathism)後,許多人會覺得臉型變立體,五官變精緻,也覺得鼻子變好看,所以我都會建議先做正顎手術,等半年後再依當時的狀況 ( 鼻子也須配合 唇型及下巴),再決定需不需要 鼻子手術 ( Rhinoplasty )



但有另一種狀況,已經做過鼻子手術了,才決定要做正顎手術,這其中有許多是顏面歪斜 ( facial asymmetry ) 的案例,本來可能是 鼻子及下巴 都偏向一邊,先做了鼻子手術,反而凸顯了下巴歪斜,所以決定正顎手術,而這類的病患,在做手術時需特別注意,避免上顎骨移動時影響之前的鼻子手術。





L 小姐就是一個例子,一年前接受鼻手術,手術效果很滿意,但術後覺得下巴歪斜變得明顯,她的手術醫師介紹她來找我,在解釋正顎手術之後決定接受手術改善顏面歪斜的問題,手術前她的醫師還特別拜託我小心鼻子的狀況






手術設計上,除了上下顎骨移動,也利用下巴手術及削骨使左右臉更對稱



前幾天她回診,我問她滿意嗎?她說很喜歡目前的樣子,更重要的是,她的手術醫師說鼻子還是很美












6 則留言:

  1. 奇怪就是為何手術後鼻子看起來更高更挺?比手術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因為 臉型變精緻 ,鼻子自然凸顯出來
      其實鼻子真的沒動

      Dr Chen

      刪除
  2. 我想請教的是 請問前後診斷時間會很久嗎? 因為我預計只能在7~9月這段時間可以動手術 請問診斷期間到手術確定這段時間會耗費很久的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術前準備及手術設計 約需 2-3 周
      7-9月 是手術旺季可能需要 再多 1 星期
      你可以 先寄照片 ( 正面側面 及 咬合 )
      我可以先幫你評估
      my email: b8301041@gmail.com
      Dr Chen

      刪除
    2. 謝謝您醫生 我有拍一些照片 寄給您了 感謝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