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6

正顎 與 鼻子 (2)









    前幾天有位網友,應該是看了我上一篇文章,寫了Email問我幾個有關正顎手術的問題。她說她最在意的是骨性暴牙,之前因為對正顎手術有恐懼,選擇做鼻整形手術 ( rhinoplasty ),手術後覺得鼻子歪歪的,上唇突出的問題好像也改變不大,問我是否還可以做正顎手術?




在我的經驗中,真的有許多人會覺得鼻子手術的恢復期較短,選擇以鼻子手術取代正顎改變暴牙的問題,想說把鼻子弄高了,嘴唇就不凸了,但效果是很主觀的。因為實際上 上顎骨 ( Maxilla ) 的位置並沒有改變,唇形也不可能改變太多,如果最在意的是上唇突出,往往以失望收場。






半年前J小姐來找我,主要是因為上顎突出及下顎後縮,也是一個做完鼻子手術後仍不滿意上唇的例子。



我與矯正醫師YC醫師 利用正顎手術搭配矯正,將上顎骨後退及下顎骨前移。一方面改善 上唇突出的問題,一方面使 下巴線條更明顯




這星期她回來複診,很開心終於把她在乎的問題根本的解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