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5

下巴後縮 ( retrognathism ): Timothy spall















  前陣子有個年輕妹妹來看我,主要是因為下巴後縮想做下巴手術,
經過檢查之後發現除了下巴的問題,還伴隨有咬合 (深咬 deep bite )、睡眠呼吸中止 (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 及顳顎關節 ( TMD ) 等問題,在我解釋的過程中,我知道她心理一定很疑惑,有這麼嚴重嗎?



    下巴後縮的成因很多,嚴重的下巴後縮往往是由於下顎骨發育不全,有時合併顳顎關節或呼吸道狹窄的問題,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如果可以利用一個治療 ( 正顎手術 )同時改善,不也算是一舉數得?






    約半年前有個類似的例子,病患是在北京念書的小女生,本來只是因為下巴後縮想做下巴手術改善,檢查後發現合併有呼吸道狹窄及咬合不正( class II occlusion ) 等問題,利用正顎合併術後矯正改善,前幾天放暑假回來複診,一方面臉型改善,下巴出來了,一方面睡眠品質也變好了。













Timothy Spall Mr. Turner 一片 與 Michael Keaton ( Birdman )等人一起入圍 今年 Academy Aw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