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5

AO Foundation AOAP Retreat 2015










  AO Foundation 成立於1958年,一開始是由13位歐洲醫生發起,有感於醫療科技研發不易及醫療經驗傳承可貴,以非營利的型態成立的研發及教育機構,
經過50年的發展,目前已有Trauma(外傷)、Spine(脊椎)、CMF Craniomaxillofacial 顱顏)Research(研發)、Education(教育)等多個部門,我的老師陳昱瑞醫師、陳建宗醫師 及 陳國鼎醫師(!都姓陳),是AO台灣地區前任及現任主席,所以從住院醫師開始就有許多機會參加AO辦的各種教育課程,到了主治醫師時,也很幸運成為講師,分享經驗給年輕醫師。



這次受邀參加AOAPAsia Pacific region Retreat,本以為是另一次學習 CMF顱顏 及 見見各地老朋友的聚會,沒想到完全不是這回事。



第一天的會議開始,AO Foundation President  Dr. Suthorn指出AO近年遇到的一些挑戰(許多歐洲及亞洲國家經濟衰退,刪減醫療預算,新技術推廣不易,年輕醫師的想法與以前不同,學習方式也在改變)。AO希望藉由這次的會議,讓大家集思廣益,為老店找到新生命。



會議的設計頗有傳承意味,幾位AO的現任Chairman (如CMF 顱顏Dr. Warren Schubert from U.S.A)提到AO foundation對於他醫學之路的影響,這一段我非常有感,自己也是接受AO多年課程教育才能在短時間累積到足夠的手術知識及經驗。第二天大會採分組討論,讓年輕member提出建言,使 AO 了解 新世代的需求。



 
Director AO Education Urs Ruetchi

CMF Chair Dr Warren Schubert
President AO foundation Dr Suthorn
Group Discussion







任何組織的發展都會面臨困難,我很欣賞AO這個由 歐洲開始發展的世界組織,在面對困難時願意花時間及精力與年輕成員溝通,尤其因應世界趨勢不願隨波逐流,仍一往初衷堅持非營利的教育及研發責任,回來後我寫了封信謝謝 AO Taiwan President 陳醫師,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會議,對我來說,是個可貴的經驗。







當然,在美食之都 Bangkok 開會,Coffee break 的點心也是超棒的!




4 則留言:

  1. 醫師 抱歉打擾您 請問您在新北市新店有配合的牙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新店之前有一位,但前陣子搬到南部了
      可以在別的地方嗎?

      刪除
  2.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回覆
    我將email寄到您信箱 希望給北部醫生的資料供參考 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回覆
    我將email寄到您信箱 希望給北部醫生的資料供參考 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