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3

櫻桃小嘴





   



    “ 醫生,我的手術會不會很困難 ? ” 這是很多人決定要做正顎手術之後,常常會問的一個問題
許多人以為 戽斗或暴牙 越嚴重越難做,其實不然(就和改衣服長度一樣,不是越長就越難改)。有時候反而是一些想不到的問題造成手術的困難度增加,嘴巴太小就是其中一個。

  L 小姐就是一個例子,她由於下頜骨突出 (mandibular prognathism) 合併下巴太長來我的門診詢問,經過幾次的溝通與解釋後她決定要接受 正顎+矯正的治療那時我還沒有發現她的嘴巴很小,後來是在上矯正器的時候,矯正醫師告訴我她的嘴巴小到矯正器很難放,矯正醫師還問我這樣做手術會不會很困難(正顎手術的傷口都在口內,手術時如果嘴巴太小手術視野也不大,會增加手術的難度),不過也還好術前就有發現這個問題,於是我特別從國外定了幾個特殊的迷你版手術器械,雖然她採用的是較複雜的 上顎骨多片式切骨 (LeFort I 3 pieces osteotomy) + 下顎骨切骨 ( bilateral sagittal split osteotomy)+ 下巴垂直縮短 (vertical reduction) 和向前延長,但仍順利完成,那天她回診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臉型變得比較小,覺得她的嘴巴變大了。(應該不是我手術時把它撐大的吧!?














2 則留言:

  1. 陳醫師您好

    請問您在新竹有配合的矯正醫師嗎?
    有沒有假日有看診的呢?
    因為我本身住新竹平日都在上班
    所以比較傾向找假日有看診的矯正醫師
    另想請問~您有跟中國醫藥學院的余建宏醫師配合過嗎?
    因為我之前有給他做過純牙齒矯正

    謝謝陳醫師百忙之中撥空回答

    回覆刪除
  2. Hi

    目前還沒有和 余建宏 醫師 合作過
    新竹 我有和 羅秋美醫師 及 張慧男醫師 合作過

    陳醫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