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3

Last words before Surgery












 
    在每個病人要手術前,不論之前已經在門診談過幾次了,我都會再問一次有沒有什麼問題,
因為我知道病人在這個時間點是最緊張的,也是最容易想到一些之前忘了說的事,通常這個時候病人提出的不外乎是結束後會不會不舒服、會不會很腫、可不可以說話、吃東西等等,但有時候有些病人的問題是我意料之外的。



  Y小妹的要求就是其中一個會讓我永遠記得的,她本身是上顎骨突出及下巴後縮的例子,手術的計劃是將上顎骨後移及下巴延長。陳醫師,我手術完可以吹樂器嗎?我以為她是要靠音樂才能放鬆心情,那聽音樂不就好了,原來她再隔一個月有音樂比賽,怕手術耽誤了練習,我告訴她只要傷口好了就可以吹,而且嘴部運動還可以幫助消腫。

 

  經過半年的時間,現在矯正也結束了,她很滿意她現在的臉型,至於音樂比賽有沒有得名…………我忘了問了!

















last words of Humphrey Bogart ( Casablanca ) 
" I should never switched from Scotch to Martinis" 

........ totally agree  







2 則留言:

  1. 醫生~~~~我是三眼怪病人~~~

    我在一個月就可以拆牙套了~~~~

    到時候去給您看看喔!!!

    謝謝您救了我永遠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