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0

醫生也是會累的



從我老師學來的習慣,
就是下了刀後再把住院的病人看一次,看看病患是否還有什麼需要,順便可以解釋病情。所以病患看到我,就知道當天開到幾點。在寒暑假開刀旺季時,有時下刀都已半夜,巡房時病患都準備或已經睡覺了。許多人看到我,就會問: 外科醫生都不會累呦?




其實醫生當然會累,也會生病。我的同事昇哥,就在做完手術後體力不支,累到直接躺在病床上打點滴。許多外傷科醫師值班時,也會在接刀的空檔倒頭就睡。我朋友就常問我: 這樣開刀沒問題嗎?我只知道開刀時我都不會覺得累,只有下刀時才會有累癱的感覺。所以醫師也是會累的,只是在工作結束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