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22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前幾天有個女孩來問診,主訴是戽斗和一點歪。我和女孩說其實她的情況不是很嚴重,但女孩表示很介意,我說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些不對稱的問題,最後拍照時,我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忍不住說:妳看,妳衣服上的人臉也是歪的!她照了鏡子才發現,說這衣服穿了很多次都沒注意,我說我們看自己都很嚴格,看別人都很隨性,這是很正常的!


至於一點點的戽斗或歪 是不是需要用手術改善,一方面要看當事人的想法,是否有在乎到可以接受一個需要時間恢復的手術,另一方面也須看骨骼狀況,是否有改善的空間,如果兩個條件都符合,才需考慮手術。


  一年多前有個男生,為了一點點戽斗和歪差一點鬧出家庭革命,不過父母也算理性好溝通,經過幾次門診,慢慢解釋手術的效果及可能的風險,最後同意讓小孩手術,目前恢復順利,小孩也找回自信。 






  我想講的,是我們看別人都很寬容,不太會去注意別人一點點的不完美,當我們注意到自己本身的問題時,不需去想別人的眼光,因為別人其實和你一樣,都是 寬以待人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