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21

男女 戽斗

 


 

 

 

前陣子有一對男女生一起來諮詢正顎,看他們互動好像不是很熟,應該不是男女朋友,想說可能是同事之類一起來看診,結果女生說他們是因為研究正顎資訊在網路上認識,剛好都想約診就一起來了,這也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女生感覺做了很多功課,在我解釋手術計畫時,會對一些部分(麻醉,矯正,神經)提出問題,我也盡力回答,男生就顯得安靜,默默在一旁聽。等到諮詢快結束,我問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嗎?男生突然問我:陳醫師,你說我們的情況很類似,會不會因為男女不同手術也有不同設計?

  

  其實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男生女生的臉部線條不同,比例不同,相同的下巴在女生臉上如果剛好,在男生臉上可能顯得較短或較後縮,在男生臉上剛好的下巴在女生臉上也許會顯得過大,即使兩人的咬合條件差不多,也會因為男生女生必須做不同的設計,才能符合各自的需要。

   

  諮詢結束後帶 男女生 分別去拍照,我問男生為什麼會問這有趣的問題,他說因為戽斗他很容易注意別人的下巴,他覺得戽斗的人都長得很像,怕會不會手術完男女生也看起來很像,我笑了笑,說男生女生開完要很像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


(有人知道為何我用這張照片當封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